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王明义等就《气象法》实施情况到湖南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气象报记者向德龙通讯员谢军安报道11月3日,以全国人大农委委员王明义为组长的实施《气象法》调研组到湖南省就《气象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听取了湖南省实施《气象法》情况的汇报,省气象局局长祝燕德全面汇报了湖南省学习宣传贯彻《气象法》、完善地方气象法规制度体系和加强气象服务与管理的情况。省财政厅、建设厅、农业厅、信息产业厅分别汇报了实施《气象法》所做的工作;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胡正阳、省政府法制办巡视员罗伯钧介绍了有关情况。

  全国人大农委委员、调研组组长王明义充分肯定了湖南省人大、政府贯彻实施《气象法》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求湖南省加强气候变化的研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能力,提高为“三农”服务的能力,加大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的力度,依法规范防雷减灾管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表示,各级政府都要认真落实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地方气象立法工作,加强气象业务建设,支持气象部门依法行政,把气象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宪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向志良出席会议。据悉,调研组还将深入湘潭、衡阳、湘西自治州和张家界等地就《气象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进一步调研。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2008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农委调研组在青岛调研
农委到河南就农民增收情况开展调研
全国人大农委立法调研组到枣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