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索丽生带队到青岛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青岛日报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索丽生率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昨日来青就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立法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昨天下午,调研组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听取我市汇报并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景裘、副市长马世忠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中,马世忠就我市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工作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来自市人大、法院、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农业局、林业局、法制办的代表就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中的机构设立与组建、仲裁的受案范围、如何处理仲裁与司法机关的关系、仲裁费用的收取等调研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法(草案)将于今年12月提请常委会审议。为保证立法工作顺利进行,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调研组,来我省就仲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亟须立法规范的内容等情况进行调研。

  今日,调研组还将到平度市进行实地调研。

  (贾 峰 白文涛)

  来源: 青岛日报2008-07-14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农委到河南就农民增收情况开展调研
全国人大农委《气象法》检查调研组圆满结束对福建、山西的检查调研工作
全国人大农委在吉林就粮食生产、农民增收及农业保险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