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孙文盛等到河南就农民增收情况开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6-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刘亚辉)近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豫,就农民增收情况进行调研。6月16日下午,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明义等出席座谈会。

  孙文盛指出,河南连年粮食大丰收,为全国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新时期新阶段农业与农村发展中还存在诸多深层次的矛盾,如何在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同时,进一步稳固农业生产的基础地位,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是一个需要研究的重大而迫切的问题。希望在豫调研期间,河南的同志围绕农民增收问题,就如何完善和落实支农政策、发展农村经济、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等多反映情况,多提意见建议,以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形成调研成果,报送上级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河南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寻找促进农民增收的途径和方法,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

  副省长刘满仓在座谈会上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切实采取措施,农民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但仍存在农业基础薄弱、种粮比较效益较低、农资价格上涨较快、金融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2008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