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王云龙在晋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行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西日报讯(记者刘宇)5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一行,在我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海亮等陪同调研。

  王云龙一行先后来到太原市晋源区五府营村同创农民专业合作社、清徐县西马峪村果业合作社和小武蔬菜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组织情况以及销售情况,认真倾听合作社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规范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听取汇报后,王云龙说,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解决分散的小规模经营与农产品大市场的矛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广先进经验,吸引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要通过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行机制和支持政策,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发展,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成员的服务功能,化解农民的生产经营风险,提高农民的市场交易地位和谈判能力,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全面发展。

  在晋期间,王云龙一行还在太原市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阳曲县等地调研社区文化活动项目、棚户区改造及城市建设项目、蔬菜批发市场情况等。

  来源: 山西日报2008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