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到普洱调研“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普洱日报 2015年12月14日

    12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何晔晖率调研组到普洱市,就普洱市对修改“两院”组织法意见建议及“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普洱卫生学校、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对普洱市“六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并在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人民法院和市、区人民检察院对修改“两院”组织法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何晔晖指出,“两院”组织法修改与司法体制改革密切相关,“六五”普法决议的实施对提高公民法律素质、增强全社会法制观念具有重要的作用。此次调研,在听取各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的同时,也是为“两院”组织法的修改以及“七五”普法的规划编制提供依据。何晔晖说,普洱市对修改“两院”组织法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六五”普法的执行情况都让人深感欣慰。何晔晖还就普洱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在普法工作的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坚持普法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好普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内容的普法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意识教育,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康仲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盛富陪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岩罕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记者 刀琼芬)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