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到天津开展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天津日报 2015年11月13日

    天津日报讯 (通讯员 张劲枫 记者 李川)11月11日、12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景富率调研组来津,就修订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六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参加座谈会。

    在津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内司委和本市各级法院检察院、市司法局以及有关区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白景富指出,天津市的司法体制改革和“六五”普法工作,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效果。修改“两院”组织法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司法机关要积极建言献策,为修改好“两院”组织法贡献力量。法制宣传教育要贯彻“谁执法谁普法”,坚持正面宣传,并与公民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散襄军指出,全国人大内司委这次调研,是对天津工作的检查推动,对进一步搞好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和改进普法工作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人大相关立法、监督等工作,支持促进我市司法体制改革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法治天津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