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在广东调研 征求慈善事业立法建议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1月29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章宁旦 制定慈善事业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为深入了解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秀榕近日率调研组在广东开展立法调研,征求对慈善事业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慈善事业立法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陈秀榕阐明了开展慈善事业国家立法,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的重要意义,并对慈善事业立法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与会单位及相关负责人围绕慈善事业的主管部门及监督管理方式应如何规定、慈善组织是否应分类管理、慈善组织的行政成本与公益支出是否应当作出限定、募捐资格和募捐方式应如何确定、慈善组织的信息公开要求有哪些等10个重点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赴广州、深圳、珠海、惠州等市深入调研,进一步征求基层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