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马馼率队赴内蒙古调研公务员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7-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蒙古新闻网讯(记者范悦怡)7月14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公务员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7月15日,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馼带队的调研组听取了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出席座谈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公务员局、公安厅等有关部门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公务员法实施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以及存在问题。

    200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贯彻实施公务员法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公务员法学习宣传活动,将学习公务员法列为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并有序推进公务员法入轨运行,不断完善公务员法配套法规,有效推动了公务员法的贯彻落实。

    与此同时,自治区还注重抓好公务员法实施的重点工作。在公务员考录工作中,自治区始终坚持“凡进必考”,努力打造“阳光考录”,公务员法实施以来,全区共组织公务员考录23次,录用2.2万人,其中残疾人29人。通过制定出台一批规章制度完善公务员考核程序与表彰奖励工作,并严格执行《公务员辞退规定(试行)》等相关制度,切实保障用人单位和公务员双方合法权益,公务员法实施以来共辞退公务员40人,135名公务员辞去公职。在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方面,公务员法实施以来,县乡两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录用13420人,占录用总数的58.6%。今后,我区还将继续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健全公务员管理机制,努力建设高效、勤政、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马馼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区公务员法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以改革为动力,深入思考公务员法贯彻落实的相关问题,以基层为重点,下功夫解决好基层公务员管理的种种问题,继续深入推进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推动自治区公务员队伍的建设与完善。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014年7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马馼带领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到张掖
马馼率检查组对宁夏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情况进行检查
马馼:要不断把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马馼:推进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预防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