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公务员法专题调研组到株洲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6-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株洲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罗欣)6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务员法》专题调研组来株调研,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公务员代表座谈。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江、王金亮,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卢雍政参加调研。

    《公务员法》自2006年1月1日实施以来,我市学习宣传认真扎实,贯彻实施积极稳慎,公务员录用、考核、培训、选拔任用、激励保障等机制日益健全,基层公务员队伍充满活力。2010年,我市开始进行公务员分类管理、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探索试点,公务员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

    座谈会上,我市基层公务员代表就《公务员法》在基层的实施情况、效果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他们反映,近年,公务员管理逐步规范,公务员素质不断提高,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全面加强,但乡镇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仍存在年龄老化、晋升难、待遇低、培训少等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公务员招录专业和地域限制、男女比例等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江表示,基层公务员代表反映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调研组将收集相关意见,及时反馈到全国人大。他要求以改革精神,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力量陪同调研,市领导刘柏生、唐向阳参加座谈。

  来源: 株洲日报 2014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