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李江率调研组到常德调研公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6-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常德市调研公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江、王金亮,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卢雍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出席会议。

    周德睿代表常德市政府汇报了全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有关情况。目前,常德市实施公务员法范围的机关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共1511个,公务员2.2万人。公务员法实施以来,全市将其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管理水平、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机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严格选拔,提高人才质量,坚持依法依规考录,严格规范遴选,推进竞争选拔;科学考评,激发队伍活力,完善优化了考评、退出、奖励等机制;强化整治,规范人事管理,大力清理整治“吃空饷”、编外聘用人员、违规长期借用人员等问题;重在乡镇,夯实基层队伍,坚持考试录用向乡镇机关倾斜、教育培训向乡镇公务员倾斜、岗位培养向乡镇公务员倾斜、考核激励向乡镇公务员倾斜。

    王群建议,公务员法进一步理清概念,对其范畴要有更清晰的定义;推进职务、职级“两职”分离,调动公务员队伍的积极性;坚持逢进必考,适应岗位要求;实施分类管理;提供体制保障,建立社会保障制度,有针对性地对公务员进行培训。

    李江对常德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公务员法的完善有一个探索的过程,大家提出的具体建议,对今后修改公务员法、制定配套政策、改进工作等有积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从“进”、“管”、“出”三个环节不断提高完善。

    常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公务员招考录用、考核奖惩、基层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武陵区、汉寿县、澧县、安乡县作了典型发言。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主持会议。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应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等出席会议。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4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