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李江率队到益阳调研公务员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6-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江,率《公务员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组来益调研,听取益阳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情况汇报,与区县(市)有关负责人座谈,并前往部分行政单位实地考察。市领导魏旋君、胡忠雄、徐云波、杨跃涛、聂明隽、何俊峰、孙达良、王刚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汇报会或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汇报了益阳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汇报了益阳市全面提升公务员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有关情况。《公务员法》2006年颁布实施以来,益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依法管理”的核心精神,依法完善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把住关键环节,坚持凡进必考,确保考录公平正义;强化考核奖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进分类管理、公开遴选,提升规范管理水平;突出基层导向,加强乡镇公务员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为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胡忠雄表示,益阳将以此次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益调研指导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推动益阳市公务员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听取益阳市情况汇报和与区县(市)有关负责人座谈时,李江指出,益阳在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过程中,成效显著,亮点很多。调研组将认真总结益阳的成功经验,使之成为下一步中央顶层设计中的正能量元素;对益阳市政府及有关单位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调研组也将认真梳理总结,促进《公务员法》的进一步贯彻实施。

    调研组还前往市人社政务服务分厅、市公安局、市政务中心、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和益阳茶业市场考察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委员、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金亮,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卢雍政,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罗双全,内司委内务室巡视员王振乾,国家公务员局职位司副司长荣亮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平,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孟祥利,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由红军陪同调研。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4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