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全国人大在陕调研公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陕西日报讯(记者 齐小英)6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务员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组,在省人大机关听取了我省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工作情况汇报,与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苏辉出席并讲话。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吴云华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主持。

江泽林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省《公务员法》贯彻实施情况,坚持重大问题省委决策、日常管理政府为主,紧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多种形式对公务员四类培训逐项部署、全面落实,不断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要把全国人大的这次调研作为促进我省依法行政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有利契机,认真查找问题,如实反映情况,积极建言,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苏辉指出,陕西在实施《公务员法》和贯彻配套法规中,结合省情实际,切实强化公务员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建立了一套科学管用的公务员管理制度机制,创造性地推进《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公务员制度和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发展进步。调研组将认真收集归纳陕西各地市关于《公务员法》的有关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为我国《公务员法》的修订、充实做好准备。

省公务员局、省编办、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公务员招考录用、考核奖惩、基层队伍建设、分类管理、退出机制等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 陕西日报 2014年6月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