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到山东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5-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济南5月13日电 记者朱磊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组,于5月12日抵达山东省济南市,开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2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汇报。

    王胜明指出,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目的是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法律实施,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提供依据。

    王胜明强调,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的事件、案件频发,严重侵犯了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等人身权利。这些伤害未成年人的事件、案件,不仅引起人民群众的强烈关注,也在考验着我们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能力和严格执法能力。我们要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法律实施,督促各有关国家机关、人民团体,进一步完善保护措施、增强保护力度、提高保护能力,努力解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法制宣传,增强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凝聚共识,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