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到天津东丽区考察老龄事业发展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1-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天津日报讯(记者刘广麟 通讯员李莹)11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秀榕一行8人到东丽区养老中心,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考察评估。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斌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斗,副区长刘克强等陪同。

    考察人员一行查看了区养老中心、居家养老中心,听取了区民政局负责人就相关情况所作的介绍。近年来,东丽区认真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加强老年医疗卫生保健体系建设,使老年人社会生活环境得到了优化,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重视和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力度逐步加大,各项老龄工作取得了进展。

    座谈中,考察人员一行充分肯定了东丽区老龄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东丽区进一步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针对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不同情况,加快为老服务专业人员的培养力度,提高护理人员专业水平,使为老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作者:刘广麟 李莹)

  来源: 天津日报 2013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内司委调研组到湖北调研
内司委到青海专题调研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情况
内司委到山东省威海市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内司委到江西省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内司委到浙江宁波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内司委调研组到山东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