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调研组到湖北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7-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陈宓夷)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率调研组来鄂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决定执行、人民陪审员工作、反贪污贿赂犯罪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及建议。何晔晖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会见调研组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参加座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参加会见。

    调研组对湖北法院系统贯彻实施人民陪审员决定和人民陪审员工作、湖北检察系统反贪污贿赂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何晔晖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对人民陪审员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要依法规范人民陪审员选任条件和职能范围,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管理,不断创新人民陪审员工作体制机制;要稳健推进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切实发挥好人民陪审员参审陪审等职能作用,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陪审员制度。 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反贪污贿赂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掌握反贪污贿赂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严格依法办事,把新修改的刑法和刑事诉讼法贯彻好、实施好、执行好;要在注重反贪污贿赂侦查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着力加强反贪污贿赂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依法办事意识和文明执法水平;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反贪污贿赂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法律监督合力,更好地实现执法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调研组还将赴武汉市、仙桃市调研。

  来源: 湖北日报 2013年07月2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内司委到山东省威海市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内司委到江西省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内司委到浙江宁波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内司委到吉林调研内务司法方面立法、监督情况
内司委委员戴玉忠:研究设立知识产权专门法院
内司委调研组到海南调研保密法实施情况
内司委到重庆召开立法座谈会
内司委到皖专题调研社会救助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