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到重庆召开立法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冰)11月8日,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黄镇东一行来渝,分别召开《社区矫正法》和《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立法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司法部门、部分基层单位代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姜兴长、委员戴玉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远牧出席了立法座谈会。

    黄镇东在《社区矫正法》立法座谈会上说,《刑法修正案》和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均对社区矫正制度进行了规定,这为社区矫正立法提供了法律依据。2003年7月以来,我国部分省市进行了社区矫正试点,取得了良好效果,也为社区矫正立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因此,加快社区矫正立法是有条件的,应抓住立法中的关键问题,加快推进立法进程。全国人大内司委此次来渝召开座谈会,就是积极听取意见,为立法做好准备。

    姜兴长在《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立法座谈会上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以后,全国人大的立法重点是对现行法律进行完善。《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已经实行30余年,全国人大代表也多次提出修订的议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也为法律修订进行了不少实践探索,具备了修法的条件。此次座谈希望能听取基层意见,为法律的修订做准备。

  来源: 重庆日报 2012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内司委到皖专题调研社会救助工作情况
内司委到赣调研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情况
内司委到吉林市专题调研社会救助和城市社区建设有关问题
内司委在陕调研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内司委在云南调研两院工作
内司委在内蒙古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调研
内司委禁毒法执法检查组到红河州开远、河口两市调研
内司委在黑龙江召开禁毒法实施和禁毒工作情况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