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召开 李建国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日报讯(王晓映 沈纯中) 10月30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会见了李建国一行。

    罗志军简要介绍了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要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省区市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法治江苏建设,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李建国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在省委领导下,江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持了良好态势。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民生得到显著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表明,科学发展是必由之路。

    在座谈会上,李建国说,五年来,在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下,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如期完成党的十五大提出到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立法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积极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代表工作进一步机制化、规范化;发挥人大对外交往的特点和优势,为推动国家关系全面发展、维护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建国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是依靠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同时,依靠各专门委员会的努力工作和地方人大的有力支持。本届全国人大内司委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他说,再过几天,党的十八大就要召开了,这是在我国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处于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切实贯彻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总结交流了本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和各省(区、市)人大内司委在开展立法、监督工作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作本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工作总结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林祥国在座谈会上致辞。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18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31个省区市人大内司委的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仇中文出席了会议。

  来源: 新华日报 2012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