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黄镇东率调研组到徐州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徐州日报讯(记者 范海杰)9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黄镇东率全国人大社会救助调研组来徐,调研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朱曙光、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赵顺盘一同来徐。市领导朱民、赵保华、孔海燕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福利院和骆驼山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黄镇东说,徐州是淮海地区的重要城市,人口众多,相应的低收入人群基数大,具有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区域优势和基础条件。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建立起了完整的社会救助体系,工作中出现了很多亮点,比如给五保对象体检、“三个不让”慈善救助项目等,形成了品牌特色,值得推广。徐州社会救助工作的成功经验表明,做好这项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抓住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注重体系建设、资金投入和规范管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他希望徐州继续加强信息平台建设,保障救助体系公开公平公正,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工作体制机制,构建更高水平民生保障体系,推进民生改革,为困难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汇报会上,朱民在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徐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将民生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强化政策扶持,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全市民生工作特别是社会救助工作有力推进,基本建立了以“最低生活保障为基础、专项救助制度相配套、临时救助为补充、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的社会救助体系,初步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社会救助网络,全市城乡低保水平稳居苏北第一,“三无”人员救助水平显著提高,“五保”供养能力全面提升,困难群众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大幅改善。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持续提高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供养水平,不断增强社会救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保底功能,继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 徐州日报 2012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黄镇东带队到天津调研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
黄镇东:进一步加大监狱布局调整和监狱设施的建设
黄镇东率队到鄂调研
黄镇东赴海门调研崇海大桥建设
黄镇东率队到西安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黄镇东调研西藏公路交通
黄镇东在河南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行和修改工作
黄镇东在洛阳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行和修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