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到吉林市专题调研社会救助和城市社区建设有关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5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率领的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到我市,对社会救助和城市社区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刚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社会救助和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永吉县社会救助事业中心,对医疗救助、农村低保、城镇低保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

    调研组认为,吉林市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社会救助标准高、措施有力,较好地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断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强化社区自治功能,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社区,城市社区建设工作取得了实效。

    调研组建议,社会救助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关心困难群体,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实现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精确化管理。社区建设工作要在现有基础上,拓宽思路,找准对接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充分调动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自治作用,构建社会化城市管理新格局。调研组还表示,将结合各地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工作立法步伐,构建新型社会救助体系。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012年9月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内司委在云南调研两院工作
内司委在内蒙古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调研
内司委禁毒法执法检查组到红河州开远、河口两市调研
内司委到湛江调研禁毒工作
内司委赴贵州开展禁毒法实施情况调研
内司委在京调研监狱法实施及监狱工作情况
内司委调研北海禁毒工作
内司委调研乌鲁木齐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