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在黑龙江召开禁毒法实施和禁毒工作情况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内司委禁毒法实施和禁毒工作情况座谈会召开。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东北网5月30日讯(宋立群 黑龙江日报记者孙佳薇 东北网记者 侯巍)30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在哈尔滨召开禁毒法实施和工作情况座谈会。此次座谈将为今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禁毒法实施和禁毒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做准备。座谈会上,我省对进一步贯彻实施《禁毒法》提出把强制戒毒、心理辅导和社会关爱结合起来,使戒毒措施更加科学化、人性化等建议。

黄镇东讲话。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徐泽洲致辞。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黄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在座谈会上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姜兴长,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座谈会。

    黄镇东在讲话中说,全国人大内司委近期组织多个调研组在全国多地进行专题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禁毒法实施和禁毒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做充分准备。黄镇东对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依据禁毒法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毒品管制、戒毒康复、打击犯罪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各级政府要切实落实“统一领导”禁毒工作的责任,有关部门要做到“各负其责”,要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禁毒工作;要加强社会管理,通过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网络、精神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无毒”环境;要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涉毒犯罪要打持久战;要综合运用各项戒毒措施,教育和挽救吸毒人员。

    徐泽洲在谈到我省禁毒工作时说,禁毒法实施以来,我省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的指导方针,形成党政领导负总责,部门领导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禁毒工作体制;加大宣传教育培训,使人民群众自觉抵御毒品意识不断增强;坚持预防和打击相结合,注重综合治理,不断加大从源头治理毒品的力度,禁毒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座谈会发言中,我省提出在不断加大《禁毒法》宣传力度的同时,要加强县、区,街道、乡镇和社区禁毒工作,壮大基层力量,广泛开展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不断提高戒毒效果;把强制戒毒、心理辅导和社会关爱结合起来,加强对吸毒人员的帮教工作;全面加强禁种铲毒工作,不断提高种毒案件破获率,确保种毒不反复等建议。

    会上,我省及北京、河北、辽宁、江苏、江西、湖南、云南、西藏、陕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内司委负责人先后交流了本行政区域内贯彻实施禁毒法、开展禁毒工作的情况。

  来源: 东北网 2012年05月3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内司委到本溪检查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
内司委到鞍山检查残疾人保障法落实情况
内司委到湛江调研禁毒工作
内司委赴贵州开展禁毒法实施情况调研
内司委残疾人保障法立法后评估调研座谈会在蓉召开
内司委在京调研监狱法实施及监狱工作情况
内司委调研北海禁毒工作
内司委在赣州调研 张学忠陈建国率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