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张学忠带队到福建宁德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魏君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网宁德5月14日电 13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学忠带队的检查组一行,来到福建宁德东湖塘华侨农场敬老院,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敬老院是2009年华侨农场为改善民生,解决归难侨孤寡老人的养老问题,投资60多万元,对旧场部宿舍楼进行了全面翻修并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成的。敬老院占地面积3亩,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共设20多间住房,并配备2名管理员,照顾8位孤寡归侨的生活起居。

  张学忠亲切地拉着老归侨许顺兴的手,询问他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得知他常年因病住院,除了医保报销之外的医疗费均由农场承担后,请他务必保重身体,好好养病。

  来到敬老院的厨房,检查组成员察看了老人们中午的饭菜,并叮嘱为老人们采买烹饪菜肴的管理员林月莲,应当注意少油少盐,保持老人们饮食营养均衡。

  检查组随后还察看了老人们的活动场所和运动设施,对华侨农场敬老院的安置孤寡归难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天津市河北区人大代表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河北人大到唐山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黄镇东率队到西安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