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黄镇东率队到西安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安日报讯 (记者 拓玲)昨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黄镇东率领的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市,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云侠、副市长朱智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及市中院、市人社局有关法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截至2009年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25万余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4.9%;预计2040年,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在总人口中的比重将达到30%。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积极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2008年以来,全市新建养老机构18家,成立了11个爱心护理工程基地,建设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同时建成了4个县级五保户供养中心、19个乡镇五保集中供养中心,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达36.5%。

    黄镇东对我市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积极研究农村养老问题,探索五保户供养形式;在城市中,要大力倡导居家养老模式;政府在城市建设中要加大社区服务功能建设力度,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他希望西安市继续在现有基础上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逐步向基层推广,努力开创养老工作新局面。

    随后,检查组前往未央区长乐宫老年公寓和莲湖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检查。

  来源: 西安日报(西安) 2011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内司委赴青海调研消防法贯彻落实情况
内司委调研组到青海省消防工作
内司委调研组到天津调研
内司委建议 对追逐竞驶给予行政处罚
内司委调研组到北海市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内司委调研组在昆明听取“五五普法”工作和禁毒法等贯彻实施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