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赴青海调研消防法贯彻落实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韩萍 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为组长的调研组近日赴青海省,就消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重点了解青海省消防安全的总体形势以及贯彻消防法,落实消防规划、火灾预防的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监督管理等情况。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汝琢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何挺关于青海省贯彻实施消防法的情况汇报和西宁市政府、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的相关工作汇报。调研组还深入到一些重点单位、居民小区调研消防工作,分别听取了海东地区、乐都县和海西州、格尔木市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

    黄镇东对青海省的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青海省各级政府对消防法的贯彻实施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采取各种措施,保证消防法顺利实施,使青海省的消防事业有了较大的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消防法的贯彻实施,黄镇东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结合“六五”普法工作,广泛宣传消防法,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公众的消防意识。第二,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履行职责,把消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从基础做起,从能够做好和做到的事情做起。第三,要不断争取消防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大消防基础性设施的投入,确保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第四,要明确消防监督管理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职责履行情况的督查和考核。

  来源: 法制日报人大立法 2011年05月0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内司委到温州市调研消防工作
内司委调研组到青海省消防工作
内司委调研组到天津调研
内司委建议 对追逐竞驶给予行政处罚
内司委调研组到北海市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