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佛山工会法执法检查后续监督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1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一行来我市对工会法执法检查后续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对我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维权等工作予以肯定。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建丰等领导陪同下,陈斯喜一行来到位于南海的远轻中南铝业公司调研,与该公司员工近距离对话。“2008年我进来公司,做一名铸造工,当时工资一月1800元左右,目前能拿到2200元。而且我感到工作环境比以前就业的公司要好很多,铸造间很热,公司还在里面配备了空调。”33岁的湖南衡阳外来工阳文生说。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各车间,陈斯喜对该公司工会全年两次员工满意度调查、每周找三个员工交谈等做法表示肯定。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建立了32个镇(街)总工会,638个村(居、社区)工联会,34746个基层工会,涵盖法人单位44164家,工会会员163.3万人。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工会组建率达95%。2009年,全市劳动监察投诉立案13228件,劳动争议立案10222件,劳动监察案件同比增长38%。接下来,我市将逐步完善工资支付宏观调控管理机制,加强不定时工作制及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工时制度规定。

  陈斯喜听取汇报后表示,佛山在贯彻落实工会法上做了大量工作,在法律宣传、工会组建、职工维权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佛山要探索发展行业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带头作用,更加有效维护职工权益。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肯定我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

  来源: 佛山人大网 2010-8-24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内司委陈斯喜一行进行工会法执法检查后续调研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到辽宁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到江苏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并调研就业情况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