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代表议案办理工作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85,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法制办和有关部委等10个部门参加的代表议案办理工作会议,了解议案办理情况,并听取了对议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内务司法委员会审议的代表议案共63件,涉及27项立法。大会后,内司委即分别转请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各部门对这些代表议案十分重视,一些单位的主要领导亲自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办理质量。目前,这些议案已基本办理完毕,各单位按照要求提出了办理意见并复函我委。许多单位在议案办理中与议案领衔代表主动沟通,说明情况,取得代表的理解,代表对此表示满意。

    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希望各单位继续抓紧工作,相互协调配合,切实加大力度,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他要求各单位对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立法计划的项目,争取如期提出法律草案;对没有列入常委会立法计划又确需立法的项目,要加强调研、论证,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积极推动有关法律的立法进程。同时,加强和代表的沟通,尽量使代表了解所提议案涉及的立法背景和议案办理情况,进一步做好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办公室 赵智鸿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6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内司委在湖南调研“两院”工作
内司委来长沙调研“两院”工作
内司委调研鸡西市《老年法》执行情况
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来山东省调研
内司委到山东日照市调研
内司委到甘肃省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行和修改工作进行调研
内司委调研组到焦作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内司委在郑州市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