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调研组到佛山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昨天上午分组对佛山实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以及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副市长邓伟跟汇报了佛山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的情况。

    近年来,佛山道路交通安全总体态势稳定,交通事故宗数、死亡人数等四项指数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然而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中存在着对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不够等问题。

    副市长邓伟根建议,人大就高速公路警力标准、新建高速配套进行立法,落实警力编制等;建议适当控制机动车发展规模,限制私人交通,倡导扶持公共交通;提高对使用套牌、假牌等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增设行政拘留处罚。

    在对佛山志愿者工作情况的调研中,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祖庙街道志愿者协会办事处,并与志愿者亲切交流。佛山提出的为志愿者购买意外保险,允许民间志愿者团体注册等的意见。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主任于建伟表示会进一步调研相关问题,并将来会在起草法律的过程中把相关问题容纳到法律草案中。同时他还肯定了佛山的志愿者工作。

  来源: 佛山电台 2010年01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内司委在定西调研
全国人大内司委到大庆市跟踪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内司委到云南进行立法调研
内司委到黑龙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调研
内司委调研组到赣州调研
内司委到江西调研
内司委调研组到天津调研
内司委执法调研组到运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