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内司委到黑龙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黑龙江省汇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情况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1月24日讯 (记者 印蕾) 就2008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提出的有关问题、建议和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近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华率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来到我省开展调研活动。24日,我省举行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主持汇报会,副省长程幼东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充分发挥未保委职能,形成工作合力;修订施行《黑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为未保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保障;加大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未保工作落实到位。全省依法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以家庭教育指导为重点,强化家庭保护;以习惯养成教育为牵动,强化学校保护;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目标,强化社会保护;以“教育、感化、挽救相结合”为方针,强化司法保护。同时,加强网吧管理,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空间;加强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和向未成年人免费优惠开放,以及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建设、管理、使用;加强和改进专门(工读)学校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将到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三市实地调研,重点围绕预防和矫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优化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空间和加强网吧管理,加强和改进专门(工读)学校教育工作,加强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和向未成年人免费优惠开放以及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与人大代表、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等进行座谈,并深入到青少年活动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基层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 东北网 2009年11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辽宁省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草案征求意见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
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监督
青海省人大就未成年人保护法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