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到广西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5-09-14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许丹婷 实习生/王雁语)9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来桂,对我区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广西)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我区有关情况汇报。我区一直把贯彻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各项涉及民族工作的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转移支付、税收减免、生态保护、民族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大了对少数民族聚居区域的扶持力度。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区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取得的成绩,认为广西高度重视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的制定工作,出台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单行条例颇具成效。广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成效显著,民族团结和谐良好局面不断巩固,社会稳定、边境安宁。

    执法检查组指出,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不断推进。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旨在通过人大监督促进法律实施,依法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检查组表示,将把广西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汇总梳理,促进问题解决,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后,执法检查组将赴百色、河池等地开展检查。

  来源: 广西日报 2015-09-11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