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到贵州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5-08-03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率《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组到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顺市、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及沿途自治县,就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贵阳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州省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禄智明主持会议,副省长蒙启良代表省政府作全省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总体情况汇报。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指出,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不断推进。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旨在通过人大监督促进法律实施,解决存在问题,依法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为“十三五”规划有关内容编制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贵州少数民族比例较高,在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政策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民族地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制定具有特色,少数民族干部选拔配备不断增强,民族文化得到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谐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发展。执法检查组在贵州期间,将围绕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实施监督,找准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权威性。检查组将把贵州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吸纳进入报告,促进问题解决,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建设。

  来源: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 2015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