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李景田率调研组到湖南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6-17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湖南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讲话。)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主持。)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作汇报。)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刘容)6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湘专题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是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三十多年来民族地区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看望了调研组全体人员。

    今天上午,调研组听取了湖南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汇报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主持,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作汇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仕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龙超云、苏晓云、罗亮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金华等出席汇报会。

    近年来,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在湘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着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扶贫帮困,保障和改善民生。2013年,全省民族自治地方生产总值1019.72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8233元;财政总收入93.7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5255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317元;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得到较大发展和改善。

    李景田高度肯定了湖南省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族问题是重要的政治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湖南民族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来源: 红网 2014年6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