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民委到重庆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6-09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一行来渝,就重庆民族宗教工作开展为期7天的调研。

    一同来渝调研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刘振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张永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跃兰,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洪长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陪同调研。

    在昨日的汇报会上,副市长谭家玲重点汇报了重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现有少数民族成分55个,少数民族人口193.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6.7%。其中,92.7%的少数民族人口集中居住在渝东南民族地区。

    直辖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促进渝东南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建立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实现了民族地区经济持续增长、基础设施大为改善、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公共服务能力逐步提升,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3年,渝东南民族地区5区县GDP达到599.58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6850元,分别是直辖之初的10倍和8倍。

    孙大发对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说,重庆工作扎实有效,有力地推动了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来,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推进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将深入黔江、秀山、酉阳和彭水等地调研。记者 文晶

  来源: 重庆日报 2014年6月6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