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民委到海南开展民族教育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1-19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率领的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今天抵琼,将在我省开展为期7天的民族教育工作情况调研。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座谈会上获悉,近3年来,我省逐年提高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民族地区初级中学特别是农村初级中学的比例,3年里省一级高中招生名额分配比例分别达到30%、35%、40%,更多民族地区学生享受到了优质高中的教育资源。

    此次调研课题为海南民族教育,内容包括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政府对民族地区教育发展采取的政策措施、教育经费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布局调整、学校安全管理、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国家给予支持帮助的意见和建议。

    去年,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幼儿园达到190所、小学557所、初中115所,普通高中21所。近年来,我省先后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等,民族市县共计投入了16.5亿元,改造建设校舍面积95.5万平方米,改造体育场馆面积8.8万平方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跃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刘振来出席会议,副省长王路代表省政府作关于我省开展民族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力夫主持,省人大、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座谈会后,调研组将赴五指山、琼中、保亭等市县开展实地考察。(记者杜颖)

  来源: 海南日报 2013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