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孙大发率调研组到青海调研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7-29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依法促进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7月19日至2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我省调研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

7月19日,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省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主持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副省长刘志强出席。

调研组对我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青海省作为我国多民族省份之一,近年来,不仅综合经济实力有了很大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而且在民族团结进步与繁荣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建议将其作为典型经验进行总结并加以推广。

针对我省对人口较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调研组表示将把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归纳梳理,积极向国家反映,争取国家特殊政策和支持。

调研组还深入到西宁、海西、海北、玉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作者:毛翠香)

  来源: 青海日报 2013年07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