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湖北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7-08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王艺园、刘玉坤、实习生卢念)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湖北座谈会在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一行听取了专题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副省长梁惠玲分别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情况。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听取汇报后,对我省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省高度重视和大力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了帮扶民族县市的“616”对口支援工程和帮扶民族乡的“1+1”对口帮扶行动,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使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民族团结不断巩固,“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民族地区教育事业、民族干部工作、民族立法等工作都有起色。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报全国人大常委会。

    李春明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省的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一州两县”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我省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的扶持力度,尽快健全民族区域自治配套法规,为加快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在汉期间,省领导杨松、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等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据悉,调研组一行是从6月30日起赴恩施州、宜昌市就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的。

  来源: 湖北日报 2013年7月7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