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孙大发率调研组到内蒙古调研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19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5日上午,自治区召开专题汇报会,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组长、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听取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主持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关于我区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相关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区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边疆安宁的大好局面。调研组将及时把内蒙古的实际问题反馈中央有关部门,共同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调研组指出,内蒙古通过建立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法规体系,着力加快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发展,少数民族各项权利得到切实保障。希望国家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制定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发展的特殊政策,加强少数民族地区“三牧”建设,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入新的生机。

    专题调研组一行从13日起在我区就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和实地考察、走访牧户等形式,了解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包括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行政法规、规章、具体措施和办法的制定情况。(记者 及庆玲)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013年6月16日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