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民委调研黑龙江省黑河市少数民族住房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22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4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列确率调研组4人,到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展边境地区少数民族住房情况调研。

    近年来,黑河市大力改善少数民族群众居住条件,积极推动少数民族住房建设与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发展小城镇建设和环境整治相结合,与农村泥草房改造相结合,与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相结合,倾力为少数民族群众营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目前,全市5393户少数民族家庭,4812户拥有了砖瓦房,拥有率达89%。

    调研组深入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族乡,实地查看了鄂伦春族群众居住和生活状况。平坦的公路,干净整治的村容村貌,民族风情独特的住房,让调研组眼前一亮。在由政府出资为鄂伦春族群众新建的住房里,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后表示,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将改善少数民族群众居住情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加以推进,有效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实际困难,让更多少数民族群众共享改革与发展的成果。调研组希望黑河市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拓宽少数民族农民就业渠道,因地制宜做好少数民族村建设,切实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促进少数民族住房建设长远发展。

  来源: 中国民族宗教网 2012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