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民委到川调研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05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熊润频)6月2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陆兵,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刘胜玉为组长的全国人大民委调研组一行来川,就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崇禧主持4日上午在成都举行的情况汇报会。副省长黄彦蓉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省民族地区教育工作情况。

    近年来,四川省高起点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计划、全面抓好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普及提高、全力推进民族地区“9+3”免费教育计划、实施重大教育工程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民族地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双语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完善学生资助体系不断改善民族地区教育民生、大力推进教育对口支援等。汇报会就启动民族地区教育立法、启动实施民族地区学校标准化建设、启动民族地区教师安心工程、继续加大对四川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等提出建议。

    调研组还将前往北川县、乐山市、凉山州、阿坝州调研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情况,前往广安市、雅安市考察。

  来源: 四川日报 2012年06月05日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