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陆兵刘胜玉率队到渝调研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工作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04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华龙网讯 (记者杨冰)5月28日至6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民族委副主任委员陆兵,全国人大民族委副主任委员刘胜玉带队,到我市调研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工作情况。

    在渝期间,调研组分赴綦江、石柱、彭水调研,走进民族地区的学校,与师生座谈,并听取了我市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我市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工作发展很快,投入大幅度提高,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师资队伍建设有计划、有保障。在具体工作中有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例如全面投入资金,解决了民族地区学校的危房问题,确保学生在安全的教室里上课;每个县还有特殊教育学校,保障了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

    调研组建议,在今后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工作中,我市还需加大投入力度,全面落实法律、法规的各项要求,提升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工作者的待遇。要分步推动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工作发展,不能等、靠、要;要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能有效提高教学质量的环节;从整体上完善学校的布局,方便学生就读;把农村贫困学生的营养工程落到实处;解决一些学校的大班额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晓钟陪同调研。

  来源: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2年06月03日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