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民委到内蒙古调研民族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30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5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雷鸣球为组长的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在内蒙古就边境民族地区、民族乡和人口较少民族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呼和浩特听取了自治区政府有关情况汇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潘逸阳汇报了内蒙古边境民族地区、民族乡和人口较少民族等有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主持汇报会。

  全国人大代表顾守成等参加调研。

  潘逸阳在汇报情况时说,近年来,自治区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民族乡的扶持力度,发展特色经济强乡富民,推动了边境民族地区、民族乡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全区边疆安宁、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自1999 年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以来,内蒙古加快转变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旗域经济发展能力,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边境贸易实现持续快速增长。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作为加强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扶持政策的同时,完善细化实施办法,不断探索扶持发展的好路子。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在民族工作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民族工作呈现措施实、力度大、成效显、亮点多的特点。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发展民族乡等民族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具有借鉴意义。下一步,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民族乡、边境地区的发展;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发展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主导产业。(文/郎俊琴)

  来源: 内蒙古日报 2011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