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民委调研组到齐齐哈尔调研民族工作

关志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24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24日讯 昨天,全国人大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雷鸣球率领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民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杰、副市长郝明哲陪同调研。

  上午,雷鸣球一行来到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视察了卧牛吐达斡尔族镇西卧村,走访了绿环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及部分奶牛养殖户,还视察了雅尔塞镇哈拉新村达斡尔族展览馆。

  下午,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少数民族人口构成、分布及民族乡镇设置情况,较少民族工作情况、民族团结创建等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雷鸣球对我市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全面、准确、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尊重、维护少数民族同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了有利于少数民族发展的保障体系,营造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推进民族工作取得新进步。雷鸣球希望,齐市还要进一步发展好少数民族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事业,扶持特色产业发展,特别是要保护好民族文化,研究挖掘好民族文化的灵魂,使其不断延续下去。

  来源: 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11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