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民委调研组到黑河市调研民族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24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0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军区原政委雷鸣球上将,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顾守成少将率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一行6人,在省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佟东升的陪同下来到我市调研民族工作。
  市委副书记曹力卓,市委常委、黑河军分区政委聂恩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福清、赵殿举,副市长董树成陪同调研。
  雷鸣球一行先后深入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民族乡、黑河旅检口岸、大黑河岛国际商贸城、中俄民族风情园等地实地考察。每到一处,雷鸣球都仔细地了解情况,认真倾听基层群众意见。看到少数民族兄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都有好的精神面貌,雷鸣球说,鄂伦春族由一个贫穷落后的游猎民族,发展成为一个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民族,是党的民族政策的伟大胜利,是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是人类文明进步史上光辉的一页,同时也是直接和基层群众面对面的基层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努力的成果。
  在5月20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雷鸣球认真听取了我市民族工作汇报,对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我市民族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我们要倍加珍惜民族大团结、大发展的良好局面,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和作风,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形成相互尊重、相互关心、友好相处、团结和睦、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将党的民族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为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地区在教育、医疗等事关民生方面的投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投入,让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调研组在黑河期间还深入五大连池风景区进行调研。

  来源: 黑河日报 2011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