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民委到重庆石柱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晓钟陪同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20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网讯  7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雷鸣球率全国人大民委调研组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考察调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17,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该县工业园区、石柱中学高中部、县中医院新建项目、龙沙镇巴渝新居建设情况、千野草场、黄水集镇建设、黄水药用植物园、黄水大风堡原始森林等,在龙沙镇召开了院坝会。雷鸣球亲切地和当地居民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收入、住房、上学、看病等基本生活情况。“你们现在的生活不比城里差,不少城里人都羡慕啊!”当得知他们的住房少的200多平米,多的有2000多平米的时候,雷鸣球十分高兴地说。 

    在718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县长冉茂忠就自治县县情、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国家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调研组成员积极发言,对全县财政收入与支出、民族补助资金的享受、县级配套资金的落实与减免、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机制的建立等情况作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雷鸣球副主任委员作了重要讲话。雷鸣球说,石柱县资源丰富、特色产业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全县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抓机遇,近几年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老百姓过上富裕的生活,民族地方经济和社会得到长足发展。但和其他少数民族地方一样,同样面临着转移支付过小、配套资金免除落实不到位、人才培养力度不够、生态保护的补偿机制未建立等问题,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晓钟、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小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良皓等陪同调研。(张双山 梁蜀秦)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7-20
责任编辑: 杨胜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