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广西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19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日报南宁讯 (见习记者/魏恒)7月8日至16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列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邹萍,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粟戎生中将等组成的调研组,就国家支持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在我区进行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工厂、企业、学校、边贸互市区、港口码头等处认真考察,并与各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就民族地区重大项目布局、人才培养和就业、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调究。

  7月15日,调研组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广西紧紧抓住机遇,加速推进各项改革与建设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作为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的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后发展欠发达仍然是最基本的区情。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民委、教育厅等部门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恳请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积极呼吁国家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扶持力度。

  列确表示,一踏上广西的土地,就看到欣欣向荣的景象,处处感受到和谐、热情、团结、发展的气氛。广大干部群众渴望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调研组一定将调研获得的信息向全国人大、国务院如实反馈,为加快边境地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 广西人大网 2010-7-16
责任编辑: 崔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