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在京召开合作研究人大制度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秘书处 2017年9月20日 15:29:3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民主法治的重要思想,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2017年9月8日,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在京召开合作研究人大制度座谈会,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政治学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7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议重点就如何加强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联系,开展合作研究的方式和机制,以及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开展与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研究意义重大,要建立务实长效的合作机制,推进理论与实践结合,对人大制度的发展深入进行研究。

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理事长胡康生说,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配合。研究会与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是推进人大制度研究和人大智库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会后,我们要按照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抓紧研究落实具体的合作研究方案。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杨景宇、张春生、李连宁出席座谈会,李连宁同志主持了会议。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