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简介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 2016年6月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作为全国性学术团体,章程明确其主要职责,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完善提供决策支持和咨询服务。即是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的活动载体和交流平台,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与地方人大工作联系的新渠道、新形式。研究会章程规定,研究会实行单位理事制和个人理事制。除个人理事外,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都派代表参加研究会。

    2014年1月7日,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