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接待巴西众议院体育委员会代表团访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5-11-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陈竺副委员长会见代表团

陈竺副委员长会见代表团

    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邀请,巴西众议院体育委员会主席马尔西奥·马里尼奥率该委员会代表团一行8人,于2015年10月26日至30日对我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10月2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里尼奥主席一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玲蔚等会见时在座。

柳斌杰主任委员会见代表团

    陈竺副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马里尼奥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巴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国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40多年来,中巴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相互协作、交流互鉴,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马里尼奥主席此次率团访华,必将促进两国在人文和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提高两国人民身心健康水平。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愿与巴西众议院进一步加强交往,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最后,陈竺副委员长预祝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马里尼奥主席表示,巴西热切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中国的合作,特别是增加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当前,巴西正在研究制定国家体育发展规划,希望通过立法规范和引导公立学校体育教育的发展,以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体育竞技水平。代表团期待通过此访学习借鉴中国在发展竞技体育和学校体育方面的政策实践,了解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和利用奥运遗产的有关情况。

    27日中午,柳斌杰主任委员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柳斌杰主任委员向巴西客人简要介绍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机构和职能情况,希望以代表团此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立法机关和对口委员会间的交流与合作。柳斌杰主任委员还应询介绍了中国体育法制建设和体育预算管理有关情况。王陇德副主任委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融合体育和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政策举措。李玲蔚委员介绍了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和北京奥运会遗产利用的有关情况。马里尼奥主席对中国在体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表示代表团将认真学习中国在体育立法和体育教育方面的经验,促进巴西体育事业的发展。

    在京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北京体育大学,期间详细了解了中国青少年体育人才选拔与培养情况,并就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及奥运场馆设施建设、管理与维护等与校方进行交流。

参访北京体育大学

    27日至29日,代表团一行赴上海参观访问。28日中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浩会见了代表团。洪浩副主任向巴西客人介绍了上海市近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情况以及开展全民健身的一些实践。在沪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会见代表团浩

参访上海体育学院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11月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