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访问爱尔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5-09-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会见爱尔兰参议长

会见爱尔兰参议长

    应爱尔兰众议院教育和社会保障联委会主席塔菲的邀请,2015年9月23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对爱尔兰进行了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周其凤,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朱之文等随团出访。

会见爱尔兰众议长

    9月22日,爱尔兰众议长巴雷特、参议院议长伯克分别会见柳斌杰主任委员一行。两位议长愉快地回忆起2013年5月对中国的友好访问,表示通过访问增进了对中国这个东方大国的了解,特别是近距离感知到在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实现持续快速发展是多么严峻的挑战。两位议长还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爱尔兰在过去半个世纪普及中等教育、实现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并希望教育合作成为爱中友好的重要基石。柳斌杰主任委员感谢巴雷特众议长和伯克参议长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接待,并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的亲切问候。

与爱众院相关委员会会谈

    访爱期间,代表团还与爱尔兰众议院教育和社会保障联委会和就业企业和创新联委会议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访了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文字/张传声,图片/张德军)

访问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