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代表团赴日本进行研究访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5-08-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7日至31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旭率团赴日本参加亚洲人口开发协会(APDA)组织的研究访问。

    在东京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藏省和日本大学人口研究所,详细了解了日本为应对人口低出生率和老龄化的挑战所制订的医疗和社会保障政策。7月29日至31日,代表团在主办方的安排下,赴长野县研访。期间,分别听取了长野县、须坂市政府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须坂市福利综合体和佐久市中心医院等机构,认真了解了当地在医疗和老年护理服务方面的政策和实践。

    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国的20多位议员参加了此次研究访问。(办公室 张传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8月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