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陇德出席第三十次亚洲议员人口发展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12-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亚洲人口开发协会(APDA)主席福田康夫的邀请,2014年11月27日、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率团赴日本东京出席第三十次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会议。

本次会议由日本议员人口问题联盟(JPFP)承办,来自16个国家的30多位议员和20余位国际组织代表及学者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从生命周期视角解决人口问题”,与会代表围绕人口转型、老龄化及应对策略等议题进行讨论。王陇德副主任委员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中国人口及生育政策演变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关工作。会后,与会代表访问了日本厚生劳动省、国立人口与社会保障研究所等机构,深入了解了日本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措施。(人口卫生体育室 陈乃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