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访问厄瓜多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9-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会见厄瓜多尔议长

柳斌杰主任委员接受厄议会记者采访

与厄瓜多尔议会教育文化科技委员会会谈

应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教育文化科技委员会的邀请,2014年9月18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代表团对上述两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平,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韩延林等随团出访。

9月19日,厄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里瓦德内拉会见了柳斌杰主任委员一行,并与代表团共进早餐。里瓦德内拉主席在会见时表示,厄瓜多尔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亲切的感情,厄方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同时也希望中方关注并了解厄产业结构的变化。她还说,教育是厄中两国交流的重要领域,厄瓜多尔应向中国学习,加强人力资源建设,为公民提供良好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也期待中方积极参与知识城等项目。柳斌杰主任委员感谢里瓦德内拉主席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接待,并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厄建交30多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平稳健康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厄在经贸领域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在深化教科文卫领域的体制改革时,也需要借鉴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世界各国在上述领域的经验,特别是立法方面的经验。教育事关每个人的发展,中方愿与厄方扩大在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会见后,柳斌杰主任委员接受了厄瓜多尔议会记者的采访。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厄国民代表大会教育文化科技委员会就加强教育法制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字/张传声,图片/张德军)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